Loading

Loading

菁英聯合會

菁英聯合會

精聯人的專業和貼心關懷,造就了許多精聯傳奇。

World
Best
Genius

尋找據點
毛秭鈴

拿出百米的衝勁和跑馬拉松的耐力,就能在保險事業長久走下去!

揚呈管理處 毛秭鈴

出生於台南市南化區的農村小孩,目前擔任精聯保險經紀人台南地區經理的毛秭鈴,到精聯已經有十二年多的時間。她回想剛從事保險業務工作的時候,家人尤其是父親非常反對。

秭鈴的父親對小孩採嚴厲管教方式,從國小至大學畢業,一直都非常注重學習成績,每科分數未達90分,就用藤條一分打一下的鞭策。父親曾經告訴她:「未來要從事任何工作都可以,就是不能做保險。」

後來得知是因為奶奶買保險後沒多久,就因為癌症而過世,所以父親一直認為買保單就會有家人過世,也因此認為保險不是一個好職業。所以當時家中所有的保單,都是母親在父親不知情的情況下為小孩投保的。

身為長女的她,從小個性就是不認輸,不斷灌輸家人關於保險的意義與功能,也請家人給她三個月的時間證明,保險是個可以從事的行業。這樣的個性讓秭鈴經理在第—個月,也是人生職涯的第一筆薪水就是「十萬元」。

秭鈴把薪水領出來帶回家,告訴家人「我辦得到」。並和家人分享「在客戶那發生的故事」、「替客戶爭取他損失的錢」、「幫客戶省了多少預算」、「幫客戶做了...」等工作上的點點滴滴。

終於在兩年後,秭鈴得到父親的認同,甚至接到爸爸的朋友打來的電話,請她過去家裡幫他處理保險的問題。當下除了開心得到客戶的支持與託付,更開心的是,秭鈴得到家人的認同與肯定。現在每半年由精聯公司所舉辦的獎勵出國旅遊,秭鈴都會帶著家人同遊,分享她的努力及成就。

秭鈴認為,這一路走來,也算很幸運。首先,進入對的公司,公司提供好的職場管道及商品資源,讓我們有好的武器上戰場;接著更要感謝過去在背後,一直努力幫助我的主管,林重義先生,他曾經告訴秭鈴經理:「對每個客戶都要抱持著助人的心,業務成功來自於真心關懷,要用同理心看待客戶而主動提供貼心服務。」。

一路走來,秭鈴秉持著這個信念來做好每一件事,也真切體認到,助人就可以利己,只要認真工作與服務,收入就不是問題。雖然在兩年前,林重義先生因為胰臟癌過世,但因為有他的教導,會持續的協助秭鈴在這條路上走得更好更穩。

秭鈴有點哽咽說,林重義先生在生病期間依然還繫念著工作及伙伴,還告訴秭鈴,說他相信秭鈴經理一定可以撐起團隊。就在那年,秭鈴經理拿下了精聯公司業績競賽經理組的第五名。那次在台上,秭鈴告訴大家:「我一直無法替我的主管爭取的榮譽,我現在辦到了。」

秭鈴經理回想與林重義先生共事的六年,學會如何輔導新人及正確的工作態度,因為正面積極的態度,讓自己在腦中找不到負面的思考,加上對工作的全心投入,得到客戶的認同進而轉介紹,讓秭鈴的保險事業根基更穩固。

現在秭鈴的親弟弟及表妹均已加入她的業務團隊,並擁有一群年輕活力、服務熱誠的業務大家庭。秭鈴經理說:「未來我希望能將這份事業讓更多的親戚家人、充滿企圖心、不甘於現狀,及想擁有更好生活的人一起加入。」。

最後,秭鈴經理建議新進保險業務員應該打好基礎,用心思考如何幫客戶規劃保單,充分了解客戶狀況,拿出百米的衝勁和跑馬拉松的耐力,就能在保險事業長久走下去。

BACK
需要我們的協助?

需要我們的協助?

精聯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

Genius Insurance Brokers Co., Ltd.
台北總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