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聯絡我們
公務人員團保專案 尋找據點
精聯快訊

精聯快訊

提供精聯最新訊息以及業界新知

World
Best
Genius

尋找據點

20周年企劃#1|那些年,我在精聯打拼的故事

20周年企劃#1|那些年,我在精聯打拼的故事

編號:1
單位:詮鑫管理處
姓名:羅于娟
主題:《以為會單身到老,沒想到兒孫滿堂》

從事業務工作十幾年,一直以來享受從不早到、最準時下班、早上簽約下午狂歡,深深覺得那是最適合我的生活、自給自足誰奈我何。

來到精聯,接觸了業務組織工作,開始帶著自認為都是小寶寶的業務,總覺得他們是累贅,每天覺得不想為這些寶寶泡奶換尿布、陪他們玩玩具。無數個夜晚我都告訴自己:

「這根本不是我要的人生!」
「為什麼我每天都不自覺的閒愁萬種?」
「這不是我要的人生!」

一直到爸爸的離世,原來堅強的自己卻不再堅強,每天都害怕夜晚的來襲,是會讓人多麼的傷感。

然而,我一直以為是累贅的這些小寶寶們,卻時刻給我力量、給我勇氣、讓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讓一棟搖搖欲墜的大樓,因為他們用盡吃奶的力量撐著我、陪我渡過人生的考驗、陪我度過無數個感傷的黑夜。

原來他們才是最強大的一群天使,因為精聯,讓我認識到不一樣的自己;因為精聯,讓原本以為會孤老終身的自己。幸運地擁有了兒孫滿堂的幸福,深深感謝這一切!

我愛精聯、我愛詮鑫、我愛我的團隊!


編號:2
單位:詮鑫管理處
姓名:劉郁婷
主題:《不怕千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

嘿!你/妳勇敢嗎?
嘿!你/妳倔強嗎?

憑著勇敢、倔強,我在精聯跑了一千八百多個日子。

從前我熱衷於餐飲服務業外場生活,學生時期的自己,總覺得能靠自己的能力賺點生活費,就挺不簡單的。

隨著年齡的增長,面臨父親突然的離世,慢慢明白人是要成長蛻變的。

在親手為父親拔去管子的當下,我才真的明白,爸爸真的離開我們了。同時在心裡,下定決心要照顧好母親,不讓天上的爸爸還在替我們擔心。

我其實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才能讓我照顧好我的家人。

因緣際會下,不顧任何人的反對,我勇敢的踏入保險這個未知的行業。

依稀記得,起初那時媽媽的不支持、還有另一半的反對。

就算過程中面臨了,親戚朋友的冷言冷語,陌生客戶的反反覆覆。

還是在夜深人靜時鼓勵自己,就是因為這條路不容易,所以披荊斬棘勇敢跨越,成功的果實必然是甜美。

來到精聯四年過去了,也即將為第五年啟程。感謝那時自己勇敢倔強的做了決定,也感謝一路上支持我的主管同仁們。

我在精聯保經,能讓我的媽媽感到驕傲;我在精聯保經,能和我的先生一起打拼;我在精聯保經;能擁有一群家人夥伴們。

不怕千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讓我們都為自己的人生多勇敢一次,相信結果絕對會出乎你的預料之外。


編號:3
單位:詮鑫管理處
姓名:洪崇仁
主題:《新手爸爸的責任與擔當》

24歲那年,毅然決然放棄了每個月8萬的電銷工作,來到精聯保經。

那時的我們,剛好面臨了二寶的報到,老婆無法工作在家待產。

當時的我,只有一個人真的感覺好無助,公司競賽排名上都看不到我的名字,每晚都睡不著,日思夜想我的「機會」到底在哪裡?好幾個晚上我不爭氣的哭了。

在我最無助的時候,老婆告訴我:「老公你要相信自己,因為你是精聯下一個最年輕的經理啊!」

記得有一天的拜訪路上,當時的我打了通電話給老婆,電話那頭的我哭了。

我告訴她,我一定會成功!沒成功我絕不回家,就算在這條路上失敗了,我也不會讓你們吃苦,即便把車子家當都賣了,只要給我時間,我一定會給你們幸福的!

兩年過去了,每日早出晚歸,回到家時孩子們都睡了。不過真的還好,我挺過來了,這一切都值得了!

每回我看到這張照片時,我都會眼眶泛紅。因為老婆所說的一切,竟然都被我們實現。

也讓我深深體會到,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

逆境沒有這麼困難,只要有信心並且努力做,總有一日會撥雲見日看見陽光的。

加入精聯五年的時間,一步一步實現了夢想,也買了房子。我相信我做得到,你們一定也可以!

加入精聯,翻轉人生;情定詮鑫,夢想成真。


編號:4
單位:詮鑫管理處
姓名:黃曉芳
主題:《在這裡,為了陪著你飛》

「父母是弓,孩子是箭。」
這是我看過把父母的付出,比喻得如此貼切的一句話!

所以,我一直努力的做把弓,學習彎曲自已,只為讓箭飛得高又遠。

從嗷嗷待哺時,每三、四個小時,不眠不休的擠奶,只為讓你健康茁壯。

小學時每週到學校當故事媽媽,只想陪你一起學習探索;每晚睡前的伴讀,持續不斷十二年,就為和你共享甜密的親子時光;甚至連選擇工作,都是為了有更多的自主時間,可以陪伴你成長!

兒子!相信媽媽!媽媽選擇在這裡,不但能讓媽媽做把盡責的弓,提供更多的資源讓你飛得更高更遠,更可以讓媽媽陪著你一起飛!


編號:5
單位:精豪管理處
姓名:蔡佳噯
主題:《青鳥》

生命裡,最大的客戶,是父母;最重要的客戶,是另一伴;最割捨不了的客戶,是孩子。

那年,我33歲,剛做完月子,就只想趕快找到一份工作。是什麼樣註定的緣分?讓我來到了精聯保經。

「佳噯,妳想用多少錢來栽培、照顧妳的孩子?」總監問我。

我楞住了。

孩子,是我求來的。孩子,是我身上的血、是我身上的肉。

「我到底可以讓孩子過什麼樣的生活?」

而這,就是我進來精聯保經的初衷。

民國105年,我的人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失去,就像一把刀,狠狠地奪走了我生命的一大塊。那天晚上,在海安路的地下停車場,我痛苦地崩潰大哭。

「我到底該怎麼辦?有誰可以幫幫我?」

在我最不堪、最無助時,是總監、秋霞經理救了我一命。而我生命裡,那失落的一角,竟成就了我這殘缺的圓。謝謝所有發生的人事物,每一天都是特別且珍貴的,因為我只能擁有一次。

小時候我很喜歡一本書《青鳥》,人們為尋找幸福而踏上旅程,但其實他們早在旅程中就得到幸福了,只是他們並不知道而已。

在每一次的客戶服務裡,就如青鳥一書中的旅程經歷,我體悟到我的使命就是要:「成為一隻為別人帶來幸福的青鳥」。

幸福其實都在身邊,在生命的過程中所得到的經驗和回饋。

這一切都是幸福。

謝謝正在看文章的你,因為有你,才讓我更顯光芒。

「我是一隻為你帶來幸福的青鳥」


編號:6
單位:詮鑫管理處
姓名:劉豐家
主題:《給我半年,我給妳全世界》

想起剛入行時的心情,真的非常的忐忑,因為要從「零」開始。

起初非常不願意離開原本的行業,因為離開了就沒有收入,一個月的負擔太重太重了,但妳告訴我,在這邊的發展就這樣而已,去試試看吧!你一定可以的,還有我在!

節日時沒錢準備禮物給妳,只能口頭的跟妳說快樂,而妳卻準備禮物給我,雖然小小的,但心裡的感動真的用言語無法形容。

妳說:「老公,跟你說,其實我的兩份薪水,真的不夠用,甚至,我還拿了店裡的營收來過生活,其實我壓力也很大,但我還是想的很開。相信你,有一天,會讓我過好一點。」

後來妳的這一段話,讓我發誓我一定要在這邊成功,我跟妳說,給我半年,我給妳全世界。


編號:7
單位:詮鑫管理處
姓名:黃淑美
主題:《有種責任叫「堅持」》

逆水行舟,是我進入職場以來,最符合我的形容詞。

因為畢業後,為了能讓一手拉拔我長大的爸爸,能夠有好一點的生活,選擇了一份具有挑戰性的工作。

離鄉背井的我,在沒有任何資源的狀況下,起步十分辛苦。剛踏入職場沒有存款,扣掉房租後,一碗貢丸湯,就是我的三餐,甚至逢年過節也不敢回家,怕家人擔心我紅包都包不出來。

兩年前,爸爸因為身體關係,除了大筆的醫療開銷外,還要頻繁的往返醫院。

好在當初的堅持,能讓爸爸得到妥善的照顧,定期回診時還能帶著爸爸一同工作,也多了與爸爸的相處時間。

謝謝自己的倔強,謝謝一路上不服輸的自己,更謝謝精聯給予我這麼多的鼓勵與能量。沒有這些點點滴滴,就沒有現在有能力反哺孝敬的我。


編號:8
單位:蘭陽管理處
姓名:王惠敏
主題:《最酷的母女相處模式,是一起變強大》

如何證明自己的工作是最棒的,其實很簡單,只要將自己的家人帶進公司與自己共事,這個選擇自然是最棒的!

在職場工作多年,總是聽朋友抱怨自己的工作,不是與上司理念不和,不然就是自己付出的總是沒有的回報。

其實還沒進保險業的我,也曾經是這樣想的,不過這個想法在我民國94年進保險業之後就改觀了。

進保險業15年快邁入16個年頭了,這段時間,我深深體會到,為什麼在自己剛進公司的時候,總是聽一些前輩說:「保險不難,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了;保險很棒,因為它能造福我們的客戶,更棒的是它能做到代代相傳。」

你說這世上有哪個行業能做得到?只有保險。

所以在去年三月,我的女兒進公司了,她從小在我身邊耳濡目染。如今我們一起在職場上並肩作戰,一起提著公事包,開著車去跑行程,

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工作時我們是事業夥伴,一起練習、分析案例、服務客戶,下班後我們是母女,一起傷腦晚餐要吃什麼、衣服輪到誰收。

老實說,我們很喜歡現在的相處模式,母女能夠一起共事真的很酷,互相陪伴一起變強大。

因為這條保險路上不再只有我一人,還有我的孩子一起同行。


編號:9
單位:詮貿管理處
姓名:周苡亘
主題:《種子》

回想起剛進入精聯的初心,依舊是這麼記憶猶新。

在踏入業務領域之前,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小媽媽,有著兩個可愛健康的小寶寶,還有身為軍職的先生。

照顧全家人的生活,整理家務一整天,讓孩子填滿生活是我的日常,也只有在閒暇之餘,才能再次打開我心底的信念。對於現今社會舊有的傳統觀念,女人應該要有女人的樣子,把家裡打理得很好。所謂的事業心和想法,會擺在最後甚至消失。現階段應該要把孩子顧好,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但對於我來說,除了把自己該做的本分做好以外,還有更重要的事,是我不想捨去掉我自己想成為的那種最酷的超人媽媽!看起來像姐姐那種更好,哈哈哈!能在家庭生活和事業,及專業領域都能取得平衡,從心開始去實現自我價值,那才是我最想成為的自己!我就是帶著這樣的信念進入精聯!

在服務的這段日子裡,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從一開始接觸客戶,防備心和先入為主的觀念充斥著,但我沒有因此放棄,想讓大哥能就此改變曾有不好的經驗,導致根深蒂固的想法。當簽下名的那刻,我知道我的使命感和意義會一直延續下去,我一定要不斷強大不斷學習累積,才能給予信任我的每一個人,每一個客戶安心、放心。直到某天當理賠收據交予大哥手中,他由衷的不停向我道謝,也有已經成為像是好友般的客戶,會反過來關心我的生活,把自己做的手作品作為禮物送給我。

能夠擁有獨一無二的禮物還有這麼多,真的好感動又好幸福喔!我想保險這份工作不僅於此,保障家人、使生活不被迫改變,更多的是感謝自己當初的決定!讓現在的自己擁有選擇權!

曾經的我也感到迷惘害怕,不知道該如何突破自己心裡的那道牆,感謝自己選擇了精聯!選擇不放棄、選擇真心去給予付出,感謝帶領著我成長的麗君和阿母,從一開始毫無經歷像顆小種子的我,他們無私的拉拔、鼓勵、覺察每個細節。

每一段歷程都將累積成為我的力量,有苦有甜。感謝副總、總監、淑芬姐,給了我們滿滿養分。感謝我最愛的家人,是我最強大的後盾和力量。感謝能夠遇見這一切美好!真的很幸福也感到知足!感受到了客戶和夥伴賦予我的歸屬感和成就感實現自我價值是多麽不容易的事情,善的循環就是這樣一直支撐著我、累積我這麼久以來的能量來源,

我相信,會持續我的信念、延續這些意義到每個小角落!善用著我的微薄之力溫暖身邊照亮每個人!我為這些美好意義感到快樂!

我是周苡亘!我在精聯我驕傲!


編號:10
單位:聯聚管理處
姓名:陳語慧
主題:《跨越自己的困難》

回想起三年前剛畢業,踏入職場時的新鮮感,面對陌生的領域、未知的挑戰。奇妙的緣分,讓精聯保經成為我的第一個選擇。

起初,不免俗的我也有過懼怕驚惶。在周遭各種疑問和不被理解的聲音中,試著沉住氣並盡己所能的想證明,我投入的產業多麼有價值,我認識的精聯多麼與眾不同。

聖雄甘地說:「找到自我的最好方法,是在服務他人的過程中放下自我。」

於是,從這裡開始,我漸漸經歷了不一樣的自己,即便我本不是個非常熱情洋溢的人。

我決定喜歡我的工作,因為這讓我不自覺變得更主動一點,即便很多時候晨興夜寐、沐雨櫛風;我開始喜歡我的工作。因為除了數字,還有很多溫度和收穫。

當中的轉折與過程,並不如想像中的容易。時至今日,感動及感謝逐漸厚重而深刻,似乎再華麗的詞彙,也無法完整表達我對鍾佳倫經理的感謝。

嚴謹剛強的她,是我的導師;以身作則的她,是我的榜樣。教會我心裡要有眼光,每個人都是在自己的困難裡,不停學習跨越!


編號:11
單位:詮貿管理處
姓名:段玥瑛
主題:《在精聯發現人生夢想》

從一個中文都說不好的我,在精聯的磨練之下,來精聯快兩年才考上人身保險,就連考外幣也要兩年的時間,但堅持和努力讓我繼續往前。

因為我知道有夢想的人不會做不到,只怕放棄太早。只要別人可以做得到,我也一樣可以。做得到慢一點但不遲,如果我沒在精聯,就不會有今天的我,發現了自己的強項、和潛能。

30歲的我有一個夢想,就是找一份穩定的工作,個性開朗活潑的我,因為家人而進入了精聯。一開始只是想試試看能不能做,沒想到一做就做了6年到現在。

回想我在背搞的時間,真是痛苦流淚,打電話常常被人家掛電話,去跟客戶面談的時候,講第一句話就被認出越南的國籍,害怕別人看不起自己的國籍。

因為堅持努力,讓我從坐公車作業,到現在能擁有自己一台新車,是真的讓我從來沒想過。

這個夢想是在精聯能完成,也在30歲前找到一份我喜歡的工作。


編號:12
單位:精豪管理處
姓名:楊采勳
主題:《換我來牽您們的手》

噹噹噹~畢業鈴聲響起~

即將畢業的我,絲毫不知該如何面對畢業後的生活,從未想過要從事保險。

父親雖不排斥保險,但卻不支持從事保險。不是討厭,而是捨不得!但一次不小心脫口而出,可以試試看,就讓清池總監和秋霞經理牽線到精聯。

一路走來,有歡笑、有快樂、有挫折、有憂傷,但我一直都不孤單,因為清池總監和秋霞經理一路上緊牽著我的手,陪我走過各種難關!就像小時候我們的父母牽著我們的手,陪著我們長大一樣!

不知不覺來到精豪已經快十年了,某天開車載著我的爸媽去看外婆,他們忽然對我說:「采勳,你是我們的驕傲!也是我們家的貴人!」

在那瞬間,淚水在眼眶打轉。那是種感動、更是驕傲!我的父母給予我生命,牽著手陪我長大。出社會後,有清池總監和秋霞經理牽著我的手,帶我面對各種挑戰,讓我學會長大!

感恩是世上最偉大的力量,感恩我的父母,感恩總監和經理。以前您們牽著我的手長大,現在我會牽著您們的手,陪著您們變老;牽著客戶的手,給他們面對風險的勇氣,把您們的精神傳承下去。

我來自精豪,我驕傲!


編號:13
單位:聯一管理處
姓名:陳英豪
主題:《兩件襯衫的轉捩點》

一個偶然的際遇,讓我來到精聯保經,開啟了我的保險事業。

回想起這段路,還真不可思議。當初憑著有一點業務經驗,自信滿滿到公司報到,經過一連串的教育訓練後,開始在市場上找尋我的第一個客戶。

但沒想到招攬保險是一件這麼困難的事,一次又一次拒絕,同時也一遍又一遍打擊我的信心,讓我深深的體會到隔行如隔山的道理。

於是我心中開始有一個聲音:「我適合這個行業嗎?是不是該輔導自己轉行了。」

就在農曆過年前,我下定決心要提出離職的時候,我的主管雪慧總監送給我兩件襯衫。我就問總監為何送襯衫給我,她說因為我襯衫都舊了,年後穿新襯衫來上班。

當下讓我感動萬分,原本要說的離職也就暫時放在心裡。年假期間不斷地看著這兩件襯衫,最後告訴自己:「主管都相信我了,我憑什麼不相信自己。」

於是下定決心重新再來一次,全力以赴不再去想適不適合的問題。在總監全力的支援,和公司開發的公務員平台下,讓我這顆種子慢慢發芽,並且朝著大樹的方向持續的成長。

謝謝總監當初的不放棄,我才可以改變我的人生,並開啟我下一站幸福的開始。


編號:14
單位:聯一管理處
姓名:鄭秉淵
主題:《關於我》

在這個人人都立志考上大學的年代,一個在隔代教養的家庭長大的我,沒有太多的選擇。

是選擇升學繼續製造家裡負擔,抑或是提早出社會開始分擔家計,沒有在這兩條路的交叉口猶豫太久的我,反而有了跟別人不一樣的開始。

在不顧家人反對下進到精聯,從助理開始學習到現在,不論是考證照的四個月準備期、第一次上台拿下新人王,到帶著奶奶跟公司一起出國。

都證明了當初的這個決定是對的,也改變了當初那些不看好我、不看好這個決定的人對我的看法。

未來不管任何挫折,我還是會帶著當初進公司的初衷—「我要跟別人不一樣,我不要安於現狀」的想法,繼續走在這條路上。


編號:15
單位:詮鑫管理處
姓名:張芳慈
主題:《因為相信,所以我們看見曙光》

當我手裡拿著妳的保單,是令我感動又震撼的。

進入精聯第五百七十個日子,我始終相信「保險之路,考驗的不是客戶對保單的期望,而是你能背負多少客戶的希望。」

某天接到妳的一通問候,相識十六年的我們聊起了生活和工作,妳說:「我剛結束一段婚姻,你陪著我一起度過最困難的時候,現在我想要重新找回獨立生活的能力,你可以幫我規劃一份儲蓄保單嗎?我想重新開始!」

我訝異的說:「妳怎麼會找我?」
妳大笑說:「因為我相信你啊!你一定會為了我好,陪著我一起堅持!那我的保單就麻煩你了喔!」

「當你有了我,而我有了你,哪怕人生多少陰晴圓缺,一路上所有風風雨雨,都有我陪你一起笑著走過。」

一份保單,一份責任。

我是精聯人,我在詮鑫管理處。


編號:16
單位:詮貿管理處
姓名:杜宛倫
主題:《我做的最對的決定及改變》

前陣子收到一封公司寄來的掛號信,打開一看居然是五年到了,提醒我該換證了。

心裡有種感動:「是啊!不知不覺我已經在精聯這個大家庭快六年的時光了。」

回想六年前那些時光的我,先是做了好幾年的百貨專櫃人員,之後在夜店上班當調酒師,在工作上已經自由無憂無慮快樂慣了。

剛踏進這個需要自律且完全是截然不同的工作時,也深怕自己適應不來。服務對象從各種一般民眾、酒客,變成高知識份子公教警消人員,在對談及相處上是完全不同的,也花了很大心思去適應。

不過最慶幸的是自己來到詮貿這個大家庭,有著鄒副總及王總監的照顧跟指導,也慶幸那個六年前的自己,下定改變的那個決心!

過程雖然有歡笑有淚水,不過我從沒想過要放棄!就像朱總常說的:「希望每個同仁,在精聯都能夠安身立命。」

成家立業,我想我也做到了一半,只要看著家人朋友們對我放心及驕傲的眼光,所有挫折都能拋到腦後。

未來的路我也還是會持續的不忘初心繼續努力下去!永遠莫忘初衷!


編號:17
單位:聯一管理處
姓名:黃翊婷
主題:《我在精聯聯一的七年業務之癢》

七年前,大學畢業之初,找工作之時,我告訴我自己我不要走保險這條路。

還記得剛到聯一管理處面試時,跟我想像的保險單位很不一樣,跟雪慧總監面試的環境也很不一樣。沒有大桌子,也沒有正裝風格,一個很親人的主管跟溫馨的辦公室,就這樣開始我在聯一的日子!

對我來說,保險是一個陌生的行業,我不知道應該如何開始。很開心我的主管是佳玲姊,因為她一步一步的引導我,讓我不害怕這個陌生的行業,只要聽話照做就好了,跟她出門跑業務,真的是顛覆我對保險的所有印象,把客戶當朋友一樣的對待,而不是只是要賣商品而已。

我的七年業務人生,有過高潮也走過低潮,從一個聽話照做什麼都不懂的時候,到現在的我,也可以當一個主管帶著同仁到處跑業務,從客戶口中聽到:「我覺得妳很適合這個工作!」

或許是我從未想過的樣子,因為同仁的進步,因為客戶的肯定,我覺得我越來越喜歡這裡了!

就這樣一年一年的過去,我記得我的護照是公司辦的,我第一次出國,就是跟公司去東京玩了五天四夜。後來也跟公司出國到處玩,去過峇里島、京阪神、西班牙等。原來這就是總監說的用護照寫日記,七年的業務人生,
豐富我很多不一樣的生活!


編號:18
單位:蘭陽管理處
姓名:俞馥綺
主題:《怎麼了》

記得第一次見到客戶姐姐時,覺得姐姐充滿殺氣的向我走來,我嚇得趕緊起立,並努力擠出招牌的微笑及熱情的聲音迎戰。

我說:「股長您好!我是馥綺,很開心認識股長!」

姐姐卻冷冷地回我:「要講什麼?快點!我待會要主持會議、講重點就好、我只能給你10分鐘…」

一連串的子彈攻擊後,我也不畏懼持續用我的招牌笑容,及溫暖的聲音關心姐姐怎麼了呢。

正當我準備要拿另一個盾牌迎戰時,姐姐不但沒有攻擊,反而緩緩地說聲不好意思,並且要我別稱呼她股長,叫她姐姐就好!

就這樣我們開始細心的規劃姐姐未來美好的退休生活,姐姐也開心的與我分享她的家庭及工作。

不只如此,也會不定時的收到姐姐的關心,及分享工作的點點滴滴呢!


編號:19
單位:慶達管理處
姓名:吳春呈
主題:《從排斥到接受,蕭副總統頒獎的肯定!》

好熟悉、好刺耳的字眼.....

「保險都是騙人的 !」
「保險就是要死給他看!」
「那個是拉保險的!」
「做保險會沒有親戚朋友!」

從小在農村長輩以訛傳訛的耳濡目染下,對「保險」產生極端排斥,每當業務員來訪,不是他們離開,就是我逃離現場,絕不會有任何交集。

直到20幾歲當兵,在醫院急診室工作的機緣,親眼目睹沒有錢就醫,處處求救無門的窘境,體悟到冷陌、無助而放棄治療的悲劇。也更感受到因為有「保險」,能夠安心接受治療,家庭生活免於被改變的雪中送碳,因此讓我願意重新接觸,認識「保險」。

在用心與祂(保險)交往的過程,見證了幾個家庭遭逢巨變。幸好有保險且規劃得宜,能順利協助這幾個家庭渡過難關,使他們的經濟、生活免於被改變。本著保險經紀人基於保戶有利的角度,將心比心,用心如親,提供專業服務,不怕麻煩!棄而不捨讓多次的理賠形成逆轉勝。

命運盡在自己手裡,絕不是別人所左右,堅持做對的事情,不斷接受訓練。透過內部、外部學習,提昇專業,考取產、壽險經紀人執照,代表公司贏得2012年的最佳財務策劃師全國冠軍!接受 蕭副總統表揚!同時堅持3.0的服務,贏得客戶的信任、支持與肯定而轉介紹,進而在每一次的競賽中履履獲勝,蟬聯多年件數獎項。

我在精聯,我驕傲!


編號:20
單位:長源管理處
姓名:黃晉珅
主題:《天下無難事,只怕無心人,有心必定成》

96年11月,當時於台灣人壽帶了6個人,包含了我在內,轉職到精聯保經擔任總處長一職。

我的主管及通訊處都在嘉義,而我的總處卻是在苗栗。坦白說,當時的我,內心非常的慌恐。因為我沒有太多帶人的經驗,也沒有管理的能力,畢竟在台壽擔任總處長的時間只有3個月。

但也自己的好勝心強,很容易和不熟悉的人打成一片,身旁也有很多貴人在幫助與協助,才能在97年度高鋒盃的競賽中,榮獲總處長組的第二名「副會長」。

在擔任總處長的這兩年多的期間,(96年11月~99年2月)我不斷的在跟主管和前輩們討教,學習如何當一個管理處總監。因為早在92年進入保險業時,我的目標就有非常明確的定位-「總監」就是我未來的職稱。皇天不負有心人,99年3月正式成立「長源管理處」。到今年3月剛好滿10年。

這一路走來,要感謝的人有太多太多了,最要感謝的一個人就是朱總經理曉龍,因為在我曾經不懂事的時候,離開精聯保經長達3年,再回來時(102年),總經理沒有放棄我,並且無微不至的教導我、引導我、幫助我。才能讓目前的長源管理處業績穩定,人員團結,真的很感謝總經理。

精聯保經邁入20個年頭了,希望往後的20年裡,朱總經理能繼續帶領著精聯家人們,迎向更美好的將來。


編號:21
單位:聯一管理處
姓名:陳昱婷
主題:《因為你們,才有今天的我》

「昱婷妳可能做不來吧!」
「妳那麼內向的人,做辦公室行政,朝九晚五的穩定工作比較適合妳啦!」

身邊的人對我的印象都是這樣,從來沒想過我會來當保險業務員!

從我懂事到出社會,認知保險業就是一個會讓你沒朋友,每天被業績追著跑的工作。但我還是選擇在兩年多前,從公司行號的行政助理,轉換到精聯聯一管理處。即便身邊的人不支持我不看好我,但心中只有一個想法,就是我想戰勝自己,我想改變自己,開始我的馬拉松賽跑。

從業務助理到現在的處長,雖然短短的兩年時間,卻經歷了各種的酸甜苦辣。從零到成交客戶、撤件、沒業績,甚至沒收入。在我的新人時期,老天爺總是給我各種考驗,我也曾經懷疑過人生,甚至想放棄這份很多人厭惡的工作。

但就在我有這些念頭的時候,我的母親卻是給我最大的鼓勵。印象最深刻是,以前母親都用激將法來激勵我,但當時卻是鼓勵我,甚至跟我分享以前出社會的工作的方法,讓我了解以前母親也是和我一樣的改變,才有現在的一番成就。我也把母親當作是我學習的目標,從那時候開始,我告訴自己沒有什麼事情是你做不到,而是你想不想做,撐過就是你的!

從那時候開始學習改變自己,做自己不擅長的事情,現在的我能與陌生人聊天、獨立成交、與客戶成為朋友,甚至達成公司旅遊競賽目標。

我最印象深刻也最感謝的是,客戶感受到你的真誠,願意給年輕人一個機會,這些都是在我以前從來沒想過的。不僅是客戶,連朋友都發現我的改變看到我的成長,願意把人生中的第一份保單交給我服務,也讓我對這份工作的認知不再只是工作。對我來說,現在的保險工作,是責任也是客戶朋友對你的信任,真的很感謝他們,讓我成長與進步。

在聯一管理處,我最想感謝的是雪慧總監,感謝總監當初鼓勵我跳脫舒適圈,來到聯一這個大家庭。讓我不再是22K,在工作上不但改變自己,甚至超越自己,像母親一樣給我不同的想法,找出屬於自己的一套方法。也想感謝允廷副理,謝謝你帶領我從一個內向的女孩,到現在敢勇往直前衝的我。

我想跟他說聲:你辛苦了!沒有你當時的嚴厲教導與鼓勵,就沒有現在的我。未來希望不只是幫助自已,也能幫助我們的組織。

沒想過兩年後的自己能成長、改變那麼多,我做到了!未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努力的自己。


編號:22
單位:聯一管理處
姓名:蔡宏漳
主題:《從男孩變男人的精聯世界》

8年前的我還是個工地仔,每天就是想著多掙一點錢,想辦法來達成自己的目標跟夢想。

說實在的,工地對我而言也沒什麼不好,雖然很累,每天體力都消耗殆盡,不過每天都可以學到很技能來增強自己,例如一些水電、換插座、換熱水器、裝冷氣都還行。

本以為這樣努力,早晚也能達成我的目標與理想生活。後來有一個機會,讓我能自己出來當老闆,而我最後卻退縮了,因為我怕,怕我40歲如果還沒有成功,還要每天扛著60公斤的工具跑上跑下。到時候家人都要靠我怎麼辦?畢竟我的腳開過刀,也不能一直這樣下去。

一個巧妙的緣分,英豪經理帶我進入了這個行業,首先吸引我的,就是周休二日、見紅就休。這可是以前打工生活和工地生活從來不可能有的。而且如果成功了,這條路可以走很久,我的身體因素就可以克服。相對的假設失敗了,我也不會對不起我的親朋好友,畢竟這是職團開發的工作。

當然一開始並沒有想像中的順利,畢竟工地的生活模式跟穿西裝的生活,相差了十萬八千里。碰了一年的釘子,支撐我下去的就是我的自尊心,過程中閒言閒語非常多。

「你不適合!」
「你只配得起工地!」

我不服輸,突然有一天醒來,不再用很假的態度對待客戶,突然間成交,我自己也納悶。商品說的2266,客戶怎麼還願意給我規劃?事後了解,客戶覺得我講話很真誠,很有鄉下小孩的FU、很幽默,所以願意給我規劃。我才恍然大悟,原來產品不是重點,重點是你跟客戶間的交流,我才開竅越做越上手。

才剛成功準備開始享受人生,家裡卻經濟大崩盤,依靠著我這份薪水撐著家裡的開銷,也曾害怕帳單開銷的錢從哪裡來。睡不好,心態很差,一步一步地走到今天。

事後回想起來,還好心裡一直有一個聲音:「做就對了」。老天爺總不會虧待你的這句話支撐著!


編號:23
單位:精豪管理處
姓名:陳力慈
主題:《陪伴我一起長大的家-從單身到生小孩》

當很多人跟你說某個行業不好做,不被別人看好的時候,請趁著年輕放手一搏的試試看看。

剛進來的時候,也沒有想很多,傻傻地做反而比較好。跟著師傅一起行銷,就不會那麼害怕。

有人一點一滴地灌輸好的觀念,灌輸行銷的技巧,然後努力說服家人說我可以做到,也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笑)。

真正開始做得比較有起色時,是意識到必須要自己去獨立成長,行銷的能力要長在自己的身上。再者,做這份工作,最重要的就是企圖心,一種想要榮譽、收入、美好生活的企圖心。

其實在懷孕這段期間,疲憊感是有的,在懷孕八個月的時候,還會開車載新人從台南到台中去上課。在新人課見到新人努力搶答回答問題時,就會跟自己說,自己也要再多努力一點,就是面子上的不想輸,感謝我的寶寶,讓我有機會工作到她出生的前一天。

當有一天很累的時候,就回頭去看看那些會讓自己前進的動力,我的孩子,還有不想輸給新人的那一份企圖心。

BACK
需要我們的協助?

需要我們的協助?

精聯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

Genius Insurance Brokers Co., Ltd.
台北總公司